首頁>知名案例>回上頁
MTS
10.Sep.2020

MTS_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Criterion 43靜態材料試驗機>

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採購<Criterion 43靜態材料試驗機>進行木質複合材料與一般木質材料的彎曲與拉伸試驗。
 

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採購〈Criterion 43靜態材料試驗機〉
於生物複合材料科技實驗室進行木質複合材料與一般木質材料的彎曲與拉伸試驗。

 

 

MTS Criterion靜態材料試驗機提供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在研究上的助力,讓研究人員在生物纖維與塑膠結合的複合材料開發上有優良的設備進行深入的試驗與分析。

 

臺大森林環資系的研究人員在拉伸試驗所使用的試片材料為竹材的旋切薄片(Veneer);彎曲試驗的試片則是使用該系自行開發的材料-竹編織加固樹脂複合材料(Bamboo textile reinforced polymer composite)。另外,搭配應變片及該系原有之千分表,亦有進行傳統木材力學的彎曲試驗。

  

使用MTS Criterion試驗機的相關數據及結果產出,可參考由森林環資系博士生張鈞瑋及教授張豐丞發表於國際期刊Polymers之文章Fracture Characteristics and Energy Dissipation of Textile Bamboo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針對自行開發之竹編織加固樹脂複合材料進行韌性、荷重及彎曲變形曲線等分析,結合上述不同類型的試驗,統整出在不同實驗條件下,FRP材料的斷裂特性及能量耗散行為。

 

|連結如下|

※照片及實驗相關細節內容由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生物複合材料科技實驗室協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