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回上頁
活動剪影
30.Mar.2021

【活動成果】110年度高分子材料研討會

110年3月26日國科公司辦理了今年第一場研討會,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合作。
非常感謝近30位參與者的與會,讓研討會圓滿落幕。

 

   

國科公司支援部門丁經理就塑橡膠以及複合材料的性質、測試規劃與應用進行了整體性的說明,對於ASTM及ISO部分規範也說明了相對應的實驗項目,進一步提供測試設備、夾治具及軟體的選擇要點,最後針對國科所代理品牌Netzsch的創新技術-Kinetics NEO熱動力學分析軟體進行分享,透過該軟體可快速建立動力學模型,並對任意溫度下樣品的結晶行為進行預測;針對高分子材料的結晶形核也介紹了成核劑可提供的益處。

 

 

  

塑膠中心則由驗證技術部的蔡專員介紹塑膠類機械性質參考物質之應用。參考物質可以使用在測試設備校正、量測方法評估、品質監控等;在大量、例行性的分析品質管制上,為了避免在品質監控中,使用自行配置的標準品進行分析對外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使用參考物質是一個可供考慮的選項;塑膠中心針對常見機械測試-拉伸、彎曲及衝擊進行了參考物質的製備,目前穩定性已達九個月,另有客製化參考物質之服務。

 


 

美國MTS

材料試驗機

 

德國Netzsch

動態機械分析測定儀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塑膠類機械性質標準試片(參考物質)

針對高分子/塑橡膠等物質,本公司代理相關品牌資訊如下供參考:
   
 Dynamic Mechanical Analysis (DMA)

 

 

Criterion® 

Electromechanical Test Systems

 

瞭解更多

 


與塑膠中心合作,販售塑膠類機械性質標準試片,有興趣或需求者可下載型錄,或直接聯繫本公司:

依據最常見機械測試-拉伸、彎曲、衝擊,製備出均勻、穩定之塑膠類機械性質試片之參考物質

 

彎曲標準試片

型錄下載

拉伸標準試片

型錄下載

衝擊標準試片

型錄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