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回上頁
原廠資訊
28.Oct.2020

【原廠資訊】DIC改善與單軸測試相關的物性測試與模型模擬

      DIC改善與單軸測試相關的物性測試與模型模擬
Mecatest


 
Mecatest是一個提供機械測試的測量服務單位,可以為客戶提供各式各樣的材料特性數據。通常以高分子和複合材料上的測試為主,執行壓縮,屈曲(彎曲)或拉伸試驗。但是無論測試的材料或類型如何,大多數測試的共同組成部分是使用數位圖像相關性技術(通常稱為DIC)。通過將DIC的應變數據與萬能材料測試系統(UTM)的力和位移數據同步,Mecatest可以輕鬆地在物理測試數據和客戶的模擬測試之間產生精確的關聯。

測試系統和DIC攝影機之間的通訊信號是通過TTL(標準硬件接口)完成整合的。創建這種閉環通信是為了使UTM的系統軟件能夠觸發、捕獲和存儲適當的圖像。如此一來,UTM會保留所有必要的數據(時間,力,位移,數位輸出)。與圖像相對應的測試系統數據(時間,力,位移)也可以過濾並發送到DIC軟體進行分析。

DIC軟體可以收集機械結構的3D圖像,以直接從數值模擬傳遞過來的有限元素網格上來測量位移和應變,並提供了模擬和測試之間簡單但必不可少的格式連續性。這種方法可以自動對比測量和模擬的情況,從而有助於對數值模擬進行快速驗證。完成後的數據可以導出並由CAE工程師使用於模型的改進。

DIC軟體還可用於自動錯誤源識別和進行模型的修正。可以在測得的邊界條件下運行模擬,以提供更逼真的仿真結果。DIC軟體還可以根據(位移,應變,力)的數據庫進行修改模擬。這種方法通常可以提高模型的可預測性,以實現更好的仿真,並且通常可以減少額外增添測試的需求。

由於DIC可以提供全場域的測量,因此可以同時評估多種應力情況。例如這樣的帶有孔洞的獨特樣品形狀,DIC能以傳統應變測量技術無法實現的方式表徵材料應用方面相關的應力集中。DIC也可以通過改進有限元素模型來精確預測應變水平,並且可以使用此數據來分析其他複雜的幾何形狀。此外,3D DIC在進行更局部的評估時可以提供面外測量。
 
C43MTS Criterion萬用材料試驗機是最理想的「非接觸式拉伸測量方式」
                       想了解更多機台資訊請點選下方連結
                            MTS Criterion Universal Test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