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介紹>回上頁

TMA 402 F3 Hyperion® Polymer型 熱機械分析儀

TMA 402 F3 Hyperion® Polymer專為聚合物應用設計,它配備了一個緊湊的高性能爐體,使用機械製冷系統,覆蓋-70°C到450°C的溫度範圍,無需使用液氮。
  • 針對聚合物的TMA分析在升溫與冷卻過程中,聚合物會經受熱機械性質的改變。通過TMA分析,可以給出關於分子取向,以及冷卻過程中的淬冷效應的相關資訊。這些資訊可以應用於設計粘合劑,材料接合性能,以及熱收縮膜的品質控制。因此,TMA分析結果可為各種材料的成分、結構、生產條件或應用可能性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TMA 402 F3 Hyperion® Polymer專為聚合物應用設計,它配備了一個緊湊的高性能爐體,使用機械製冷系統,覆蓋-70°C到450°C的溫度範圍,無需使用液氮。能夠測定鬆弛、蠕變、應力/應變等粘彈性質,TMA 402 F3 Hyperion® Polymer不僅支援在恆定施力的情況下測量長度變化,還可以改變形變係數並測量相應的施力。

    例如應力鬆弛實驗,首先在一定的溫度下,將樣品拉伸一定的形變量,在試驗過程中該形變量保持恒定,並記錄維持該形變的力的變化。由於材料的鬆弛,該力值將不斷減小。一般將規定的時間後的殘餘應力作為應力鬆弛的定量表徵。資料可以用應力-時間關係圖來表示。從中可以觀察應力鬆弛行為,以及鬆弛速率和時間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