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介紹>回上頁

TMA 402 F1/F3 Hyperion® 熱機械分析儀

TMA402F1/F3 Hyperion® 為Netzsch研發的一款熱機械分析儀,可以有效地分析樣品在一定負載下的熱機械/熱膨脹特性。最大樣品長度30mm,最大作用力 3N。內置的高精度力感測器保證了 mN 範圍的精確可控的作用力。
  • 數字位移感測器(LVDT)-TMA 402 Hyperion® 的核心,這是一項經過時間考驗的技術,同樣也使用於熱膨脹儀中。其精度極高,最低可測量納米級的尺寸變化(數字靈敏度為 0.125nm)。

    TMA 402 Hyperion® 的測量系統通過恒溫水循環機,因此,爐體的熱輻射和周圍環境的氣溫波動都不會影響到系統。

    為了保證測量的純淨氣體及儀器的真空度,儀器中所有的元件均為真空密閉設計。TMA 402 F1 中使用了渦輪分子泵,真空度可達 10-4mbar,與 MFC(質量流量控制器,TMA 402 F3 中為選件)結合使用,就可以在測量過程中選擇測試所需純淨氣體,如惰性氣體或氧化性氣體。

    TMA 402 Hyperion® 的系統裡,施加在樣品上的作用力以電磁方式控制,因此,系統在測試過程(如蠕變模式)中能夠快速檢測到負荷改變。與那些只能預先設定作用力的儀器不同,TMA 402 Hyperion® 中高靈敏度的感測器(靈敏度 < 0.01mN)通過推杆即時監控作用力,然後再根據設定自動地加以調整。

    TMA 402 Hyperion® 的電控制系統可以在 mN 精度上控制作用力,使用這種高精度控制作用力,即使像纖維,薄膜類易破損材料的測試也可順利進行;同時,可通過軟體控制作用力以步進或線性的方式改變,測試蠕變和壓縮模式就變得格外方便;此外,TMA 402 Hyperion® 還提供額外的附加功能,包括多種脈衝可供選擇,如矩形和斜坡形的單頻或多頻的振盪力(頻率可達 1Hz,選件),在此模式下材料的一些粘彈性能就可以很方便得以表徵,如彈性模量和蠕變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