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介紹>回上頁

HFM 446 Lambda Eco-Line 熱流法熱傳導分析儀

Netzsch全新推出的熱流法熱傳導分析儀 HFM 446 Lambda Eco-Line,為導熱係數的測量建立了新的標準化方法,可應用於研究開發與品質控制領域。
  • 導熱係數(λ值)是考核絕熱材料性能最重要的一項指標,指的是對於1米厚、1 m2面積的材料,在1K的溫差下,每秒流經材料層的熱量。熱阻(R值)則定義為材料的厚度除以導熱係數。熱流經的材料層越厚,材料層對熱傳遞的阻抗越大。熱阻的倒數是傳熱係數(U 值),是結構材料常用的表徵參數。

    HFM 446 Lambda Eco-Line為導熱係數的測量建立了新的標準化方法,可應用於研究開發與品質控制領域。其適用的行業與材料,包括膨脹聚苯乙烯(EPS)、擠出聚苯乙烯(XPS)、PU 堅硬泡沫、礦物棉、膨脹珍珠岩、泡沫玻璃、軟木塞、羊毛、天然纖維材料,以及相變材料、氣凝膠、混凝土、石膏或聚合物的建築材料等。

    HFM 446 Lambda系列,依照樣品尺寸分為以下型號:
    • Small 版本:樣品尺寸 200*200*50 mm
    • Medium 版本:樣品尺寸 300*300*100 mm
    • Large 版本:樣品尺寸 600*600*200 mm